【荼岩】我的两个傻缺铲屎官(下)

  鬼知道这个人类经历了什么,昨天还一副天要塌了猫粮要断了的表情……
  今天周身都萦绕着一股令猫不想接近的气息。
  我觉得他嘴咧的有点大了。
  但是好像很开心?
  睡前兴奋的抓着我撸毛撸了整整半个小时……嘴里还念叨着什么“他说他是喜欢我的……”
  好了好了,他喜欢你,能放下我了吗,我鱼干还有半条呢,能让我先吃完吗?
  大概是听到了我内心的诉求,人类竟然放下了我,翻过身看着手机傻笑去了,我用爪子巴拉了一下被子,看到亮着的方块上是奇怪的道道。
  大概是他们说的汉字吧。
  不过这两个字……很想人类经常写的那个啊……
  直到有一天,一只两脚兽来到了我的领地里。
  人类!我允许你在我的领地,不代表你可以带另一只两脚兽来!
  这只两脚兽头上的两道黑杠纠了纠,蹲下来,蹄子伸向了我的后颈,把我提溜了起来。
  “你养的猫?”
  人人人人类!快把我放下来!
  人类应该是知道我不高兴,害怕了,所以,
  “神荼,你放他下来,他比较脆弱,很胆小的。”
  啥玩意儿?
  你还笑?
  呵,人类,我总会让你知道,被教案纸碎片支配的恐惧的。
  两脚兽把我放……扔到猫窝,转身拉起人类的手进了客厅。
  停停停,那是我的窝。我挤开两脚兽的蹄子,趴在那块地毯上。
  等一下,那是我的窝。我踢开两脚兽的蹄……爪子,艰难的爬上了猫爬架,虽然它已经因为我不爬,而变成了人类的置物架,但是,就是我不爬,那也是我的!
  拿开拿开,那是我的窝。我扒开两脚兽的爪子,抱住了小抱枕。
  看见了没,两脚兽,这个窝里,没有你的领地,快出去!
  ……这个房间里。
  没有你的东西,出去出去!
  “安岩,它……不喜欢我。”
  你你你你装什么装!我的爪子只会让这个人类捏的!
  疼死了!
  你你你你放尊重一点!
  我那么努力的想护住我(和人类)的领地,结果!
  人类居然打我?!
  虽然你打的轻,虽然就是打在毛上了,但是,你打我的这一巴掌,我会永远记住!
  你个没良心的人类!
  
  又过了两年,这只没羞没躁的两脚兽过来帮忙搬了家,搬到了一栋公寓里,两个人类住,稍稍大了一点,不过我挪了点东西堆了堆,就不空了。
  两脚兽整天和人类睡在一起,还抱成一团,我就不太懂,毕竟天气也不是很冷。
  另外不要在早上的厨房里互相蹭蹭抱抱啊!我的猫粮还没倒呢!
  不过人类似乎很开心,那就不挠那只两脚兽啦。
  所以,看在我没挠你的份上,能多给两条小鱼干吗?
  我跟两脚兽对视良久,传达着我想要小鱼干的渴望。
  在我期盼的眼光中,两脚兽缓缓扭过了脑袋:
  “安岩,他说他要减肥,不吃了。”
  “所以,把火腿拿回去吧。”
  “好吧好吧,听你的……”
  “另外,神荼——别那么幼稚了,快点吃饭,早上有课……”
  呵,人类,我皮卡猫今天就要挠死这只两脚兽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明是七夕,我却在家里码了一天的字。
写这篇的本意,是想以别人的视角,看荼岩整天无责任甜甜甜,后来觉得想写更细致一点,于是就想到了能在他们家里的。
转而想到了猫,平心而论,我个人是很喜欢猫的,无奈母上不准养,只能每天在手机上靠别人家的猫存活。
背景是用的《眉眼带笑》的构架。

评论(10)
热度(29)

© 橘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