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荼岩】我的两个傻缺铲屎官(中)

  当我觉得他有神经有点问题的时候。
  这个人类用爪子把我拿起来,开始用脸在我身上摩擦……
  作为一只长毛猫,我决定在下次掉毛的时候陪伴他左右。
  在看着这个人类在倒猫粮,洗衣服,写教案,睡前……等等时间突然笑出声后,我觉得,可能,我需要换一个铲屎官了。
  直到有一天……
  这个人类在厨房发出一阵鬼畜的笑声后,背着双肩包扬长而去。
  当然没忘了我一天的猫粮。
  傍晚他回来的时候,
  我就遭到了新一轮的蹂躏!
  但是这个人类一边蹭还一边说:“他竟然觉得我做的点心好吃诶……”
  我有点疑惑,他这个状态……怎么跟……隔壁家的小橘猫那么像呢……
  隔壁家的小橘猫是只母猫,虽然看见帅猫后的反应很像此时的人类,但是我还是否定了自己的奇妙猜想。
  在一个人类不上班的日子,这个人类在床上翻滚了几下把我掀下床后,又睡着了。
  我把爪子按在人类的脸上。
  看到他脸稍微变形,下床去猫砂盆那了。
  回来窝在柔软的猫窝里的时候,看见床上的被子翻了两翻,然后人类突然坐起。
  吓死劳资啦!没看见都从猫窝里下的翻出来了吗?!还不来抱我!还在那打电话!
  狗知道谁在电话里跟他说了什么,兴奋的神色比前两天下雨的晚上更兴奋。
  然后看了看冰箱,蔫了。
  看什么看,那里面只有我的小鱼干了。
  谁让你每次周五傍晚回来都跟一滩人类一样,根本不记得补货好吗。
  我亦步亦趋的跟着他,看他兴奋的穿好了衣服,给我倒了一天的猫粮,眼里发光的跑出去了。
  狗知道我经历了什么。
  在家里吃着猫粮,
  我想着,
  一会去找对门的黑猫好了。
  
  晚上的时候,人类回来了,推门推的很慢,没说话,正担心,这个令猫担心的人类过来把脸埋进我的毛里,问:
  “他到底喜欢我吗……什么都不说……像在耍我一样……可是跟他在一起很开心……只是在一起……”
  我的毛有点湿,今天就不推开他了。
  人类的声音一点一点的轻起来,我有一点心慌,但是我不知道怎样才算是心慌 这种要喘不过气,四肢发软的,是心慌吗。
  他蹲下来,抱着腿。
  我跳到他的身上,轻轻的舔了舔他的脸。
  有点……咸?
  这个人类说猫咪不能吃太多盐的,所以我也不确定人类脸上是不是咸的。
  他为我洗澡时总是很轻柔,而我则毫不留情的扑腾他一身水,今天也一样,他不说话,我也不好意思去糊他水,之后在洗完之后吹毛的时候,轻轻的蹭了蹭他的腿。
  他对我笑了,眼里像是有光。

评论(6)
热度(26)

© 橘简 | Powered by LOFTER